close

看完了《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給了我一個啟發

何不也來當隻copy cat    寫寫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不快樂的人才會想要找快樂.......

因此必須坦承   這一年來我過得十分不好

媽媽的過世、家庭的失和、公司經營不擅倒閉......

一連串的壞事就像老鼠會一樣     一個拉一個     讓我幾近崩潰

 

就連過年時到廟裡求的籤也指示:

青龍落難、大勢已去,目前只宜服藥保命並低頭自省、懺悔前過;

暫時委屈求全、逆來順受,靜心修養守舊,修福行善積德,日後再圖振作

 

.......這不就是說明了   我時運不濟,在走下坡嘛!!!

所謂有上坡就有下坡    走下坡倒也沒什麼  

但再不試圖振作的話.....那就不是走下坡這麼簡單了   而是直接跌落萬丈深淵!!

 

很多人都對勵志書籍嗤之以鼻 (敝人在下的老姊便是這一類人)

但眼下也無什麼辦法能讓我不再繼續鑽牛角尖下去....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給自己轉移注意力也好

恰恰我又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不知這提案會持續多久下去

 

總之   就寫寫文章   抒發抒發也好..

 

----------------------------------------------------------------------------------

書中作者Gretchen Rubin 針對12個月寫了12條守則  每個月只針對一個重點

而我也打算仿造這個方式   寫下我的12守則

 

1.做自己

2.凡事看開

3.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4.馬上行動

5.物盡其用、不浪費

6.規律的生活

7.放輕鬆

8.不要斤斤計較

9.天天都做一點、勝過偶一為之;偶一為之又好過什麼都沒做

10.維持良好人際關係

11.不自卑、不自視甚高;中庸的自信

12.淡定

 

(以上未按照月份先後順序排列)

除上述12守則外,另外還想加入《低調》、《乾淨》、《健康》、《耐心》這四個元素

 

以上就先這樣

日後(如果能夠持續的話)想到就再修修改改吧....畢竟提案就是修改的產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妹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