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  所有事情一定要從一開始

偏偏我就要從二月開始這個提案 (其實是一月已經錯過了)

 

本月重點...

天天都做一點,勝過偶一為之;偶一為之又好過什麼都沒做

 

 

封面印著

『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聽起來似乎很詭異....

但我們不也常在歲末時總會聽到"一年好快就過去了"這種話嗎?

回想   不知道從幾何時  年變得很快

以前總覺得要熬好久才到過年   現在怎麼感覺一眨眼就要包紅包了!

書中曾提到人們對壞事的印象會比對好事的印象深刻....

是因為小時候領紅包(好事)印象沒有比現在要包紅包(壞事)深刻嗎???

還是過了二十歲就不希望年紀這個數字再往上長   而造成的排斥感嗎???

 

我有張娃娃臉  而且到現在我仍然保有玩布娃娃這個舉動

穿著也很隨性  T-shirt 夾腳拖是常態

行事風格也完完全全沒有一個三十幾歲女人該有的風範

因此  從來沒有人能猜出我的年紀   而我也總覺得我還年輕

但是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歲月催人老是誰也不例外的.......(菸)  

 

離題了....拉回主題

 

這個月我要玩的就是一種天天都做一點的遊戲

在《改變人生的持續術》這本書提到   目標往往會失敗的原因是目標一次訂得太高太滿

讓人很難持續地完成

有毅力遵守的能人還是有的 但大多都是會偷懶的平常人

所以倒不如一點一滴  慢慢做   累積起來也是很驚人的

 

剛開始執行一件事的時候    人們都興致勃勃   志氣滿點

想要做得盡善盡美  所以這邊加一點  那邊多一些    

貪心的我也是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每日該做事項

還很誇張的註明幾點該些做什麼  幾點要完成這類的.....

看著這張表格   我知道我絕對不可能按表操課的完成它 (一天也不可能....)

所以我從中選了十項   而且也不打算每天都完成這十項

打算拿出念書時 "生平無大志  只求六十分" 的志向

每天只完成六項就算過關

 

這十項其實很一般  但重點就是《乾淨》與《語言學習》兩點

對於乾淨這件事....我想我是男的...搞不好很多男士還比我更注重清潔

我承認  我會亂丟衣服....用過的東西不會隨手放回原處....喝過飲料的杯子不會順手洗起來...

會因為天氣太冷而不去洗澡....也常忘了洗澡刷牙就睡著.......(髒亂行徑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我非正字可形容的女生   但至少做到乾乾淨淨吧!

因此我想培養乾淨這個習慣.....範圍不用大   就先從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及乾淨的部屋開始吧!

(乾淨也會招來好運氣吧.....現在我正需要好運氣....來吧!  來吧!!  好運到)

 

至於語言學習那是每年必然會出現在年初的願望清單裡面

每年都寫   但認真做的沒幾天

語言這件事   也不是你今天多念一點   明天就會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Aim for the moon, that way, even if you miss you'll still be amongst the stars!

翻成中文的意思是:  瞄準月亮,就算你射偏了,也會打到星星

所以我很明確地寫下了TOEIC 600的目標 (若沒能打到600這顆月亮   也希望能夠K到550這顆星星)

目標在那了....剩下的就如同陸戰隊一樣  逐一攻城掠地了!

 

扣除這兩個重點其他的不外乎是早睡早起、每天閱讀、以及每天寫一句日記之類的小事

遊戲規則訂在那了

剩下的就是保持輕鬆的心    跟它玩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妹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